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大空间有大智慧 看东风标致408和新速腾一争高下

发布日期:2015/10/12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机,上班族们不妨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驾驶着爱车外出自驾游。自驾游空间很重要,宽敞的空间是一家子其乐融融的关键。说起大空间合资车,很多人都想到东风标致408和新速腾,这两款车售价15万元左右,大空间、高配置,同时也有着一定销量基础的合资车,下面不妨让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两款车的,到底出游该选哪款车。

【东风标致408】   【2015款速腾】

  【看空间配置谁更舒适】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对外观大气、驾乘空间宽敞的车型都是情有独钟,加上国人家庭观念非常强,后排空间大也成为购车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参考因素。2015款速腾拥有2651mm的车身轴距,4655×1780×1453mm的整车尺寸。与之相比,东风标致408可谓拥有先天优势,4750×1820×1488mm的整车尺寸,2730mm的车身轴距不仅远超同级车,更是为用户创造了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ESP9.0   全LED大灯

  顶配车型最能体现一款车的配置水平。2015款速腾顶配提供了前雷达、倒车影像、智能钥匙、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及感应雨刷等配置,不可谓不丰富。而东风标致408除了上述配置外,还配备了全LED大灯、6安全气囊、并线辅助、CityPark智能泊车辅助、Blue-i车载互联、盲区探测等功能,不仅能让用户享受更优的驾乘体验,在安全性能更是多了一层保障。

  【看动力谁高谁低】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408将提供1.8LCVVT、1.2THP以及1.6THP三款发动机供大家选择,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172N·m;1.2THP车型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1.6THP车型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者是5速手动变速箱。2015款速腾采用新型的EA211引擎,并增添了1.4TSI高功率机型来取代老款车型的1.8TSI发动机。新款速腾有1.6L自然吸气(81kW、155N·m)、230TSI--1.4TSI(96kW、225N·m)以及280TSI--1.4TSI(110kW、250N·m)高功率版三种不同动力表现的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结语:

  东风标致408和新速腾都是市场上热门的合资车型,外观上有着各自品牌的独特魅力,这两款车也代表着德系车与法系车对国内市场的不同理解,在新速腾上可以体现德系车的严谨与实用,东风标致408也有法系车温馨浪漫的影子。无论是空间配置、动力性能还是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上,408的表现都十分惊艳,狭路相逢勇者胜,如此完美,怎能不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