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一个技术控的自述:菲翔战胜福克斯靠的是这些

发布日期:2015/10/22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说到意大利的汽车,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超级跑车。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些世界闻名的意大利品牌其实都属于菲亚特集团旗下。作为拥有超过116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菲亚特毫无疑问是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也继承了意大利车型外观设计唯美、动力操控一流的传统。

  与欧洲市场钟爱“两厢小车”不同,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家用轿车市场,消费者尤其偏爱三厢轿车。广汽菲亚特早在2012年就推出了第一款诚意之作——“菲翔”,从该款车的命名来看,就可以看得出广汽菲亚特对于这一款车给予的厚望。菲翔作为国内家轿市场的挑战者,下面我们就拿他来PK一下当下非常热门的家用轿车福特福克斯。

  菲翔PK福克斯第一回合:动力总成的对比

  2015款菲翔采用的是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的版本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50P,扭矩为230N·m,实测百公加速也在10秒以内,对于一款定位于家用的轿车来说,就动力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

  在这里,我们就来拿同级别比较热门的福特福克斯自动风尚型的两款车型来做对比,通过最直观的数据对比,菲亚特菲翔显然在动力表现方面更胜一筹,而且在动力总成组合上,也让人更加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菲翔在动力总成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升级了变速箱,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相同技术,由原来的六速双离合升级到了七速,虽然只增加了一个档位,但对于车辆驾驶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来说,同时使用了外置液压油壶和独立液压管路的设计,使得其稳定性比福特福克斯的六速双离合更好,可以说是质的提升。

  菲翔PK福克斯第二回合:操控体验的对比

  说到操控性,定位“意大利国民座驾”的菲翔一定不会让您失望。菲翔共享了现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平台,配备有BOSCH9.0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BOSCH9.0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辅助系统)、CBC(转弯自动控制系统)等,如此先进和丰富的底盘控制系统,不仅从配置上超越了竞品,更保证了菲翔拥有同级别更好的操控体验。

  通过对2015款菲翔的试驾体验,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菲翔对于底盘和悬架的调教也是非常出色的。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没有多余的振动,行驶感受干脆利落,也为这款车加分不少。另外,低速时候转向比较轻盈,高速时候转向会偏重,这样的设置对于驾驶者来说,也是最直观的感受。相比福特福克斯来说,由于悬架偏软的调教,在舒适性方面做得不错,但要过一些弯道时,还会存在一定的侧倾。方向虽然不算特别精准,但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还是恰当好处。

  菲翔PK福克斯第三回合:外形空间的对比

  除了出色的动力和操控之外,对于消费者来说,车本身好不好看也非常重要,谁让着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呢?菲翔的主导设计者是玛莎拉蒂设计师RobertoGiolito,一手打造出菲亚特500等很多经典车型。从菲翔上市的那一刻起,很多消费者就被菲翔这种意大利式的唯美设计所征服,有着“小玛莎”的美誉。菲翔鲜明的设计,与福克斯“马丁式”前脸的套娃设计,有了强烈的对比。

  在车身尺寸方面,菲翔也给了我们多的惊喜。超过2708mm的轴距,在A级车中几乎是首屈一指的。加上4679mm的车身长度,使得这款意大利国民轿车更加的修长流畅,菲翔在空间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另外,在油箱容量设计方面,菲翔也比福克斯多了5L,对于家庭出行的长途驾驶,大油箱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一字型镀铬格栅配合鹰眼式炫黑氙气大灯,外亮内黑的铝合金轮毂配合马牌轮胎,意式格调尾翼配合镀铬单边双出排气管,整车外形充满了动感和激情。大师的设计,果然有一种让人窒息的美感。福克斯则依然采用了类似上一代车型的尾部设计,采用了单边淡出的排气管,没什么特别的亮点。

  菲翔PK福克斯第四回合:内饰配置的对比

  对于意大利的印象,除了汽车以外,还有很多闻名世界的奢侈品牌,他们不光拥有悠久的历史,还拥有出色的设计和品质。就是这样的意大利式的文化,菲亚特也把它融入到了造车上来了。在已经了解到的菲亚特供应商清单来看,把菲翔采用了日本阿尔派8.4英寸触摸屏、意大利ASK音响、美国恩坦华天窗、美国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德国博世第九代ESP系统、德国马牌轮胎、Brembo刹车盘、Nappa真皮座椅等。回头再来看,这些近乎奢侈的“大牌”集聚于一身的菲翔。确实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定价只要10万出头的家用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内饰的处理方面,菲翔可是下了很大功夫的。中控台和座椅上,都采用了法式红色双缝线的设计,不仅视觉上非常好,手感也不错。Nappa真皮座椅,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不仅做工精致,包裹性和舒适性更堪称一流,在宝马的高配车型上会使用,10多万的车也会采用这样的材质,已经可以秒杀同价位任何对手了。

  写在最后

  通过和福克斯部分车型的对比,菲翔无论是外观,动力,操控,配置上都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在这辆车上,笔者看到了菲亚特这个百年品牌的技术传承,也有意大利人对于品质和工艺的不断追求。菲翔,则更像是一种文化,意大利式独有的文化。当你读懂了这一大堆数据和意式文化以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菲翔早已经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了。

  广菲克南昌恒美洪北店

  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8号英雄大桥上桥处

  销售热线0791-85220988售后热线0791-85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