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想抱得美人归?这个雪天北京(BJ)40教你这么干…

发布日期:2015/12/2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小李的漂亮女友玩心挺大,尤其爱好旅游,一到周末就跑拉着小李到北京周边的山山水水中潇洒去了。眼瞅着感情逐渐成熟,一直找不到机会求婚。今年的北京下雪特别早,小李想到了一个好法子,开着自己那辆大红色的北京(BJ)40,往郊区那边兜一圈,再备上99朵玫瑰,准能成!

  硬朗外表相当给面

  女友喜欢郊游探险,越野车当然是不二之选,无论是在沟壑纵横的山坡,还是碎石遍地的河滩,都能应对自如。女友又是个外表控,所以车必须也是相当的帅气才行。

  北京(BJ)40车身轮廓设计刚毅,直线简单纯粹,见棱见角的线条非常经典硬派。饱满的车头设计充满力量感,五孔前格栅简洁大气,配上圆形的前大灯,一股硬朗、阳刚之气浑然而生,与血气方刚的热血男儿的气质相吻合,即使静止不动也给人一种傲气凌人、一压群雄的感觉。熔岩红色的北京(BJ)40停在皑皑白雪中,仿佛白色丝绸中衬托的一颗红宝石,熠熠生辉。简直不能更帅气!驾驶在路上,硬朗的外表和抢眼的造型回头率极高。看着女友得意的表情,小李更是骄傲不已。

  越野耍酷相当给力

  带着女友行驶在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中,小李的心情甚是舒畅。心想以前也没机会炫耀一下车技,今天趁着雪天给女友“普及”一下雪天行驶小技巧,顺带着夸夸自己的北京(BJ)40。

  首先,冬天雪地路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行车速度一定要低,一定要注意档位选择和油离配合,以确保车辆的稳定性。在需要加速或减速时,要采取缓给油和点刹车的方式,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变速打滑。看着女友崇拜的眼神,小李清清嗓子说道,“当然啦,降速最好的方法是降档,像北京(BJ)40搭载的是手动挡,可以先降档然后轻踩刹车,可以有效避免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比自动挡要更安全”。

  话正说着,前面突然有一辆车发生了侧滑,眼看就要撞上。小李直接手动切换分动箱档位,将四驱模式改为“4H”高速四驱,连降两档、慢慢降速,轻轻转动方向盘,稳稳的通过了事故车辆。娴熟的手动操作,更是让女友赞叹不已。

  有了女友的鼓励,他就像打开了话匣子。继续说道,咱有了分时四驱系统,就算没有小技巧也不惧雪天路滑。北京(BJ)40采用的是经典的手动分时四驱系统,在全地形驱动模式下,针对不同路况,具备三种驱动方式。这套四驱系统通过分动箱的档杆可以手动的将动力固定按50:50分配给前后轴,这样在遇到冰雪路面时,可以预先切入4H模式,让四个轮子都具备驱动力,预先降低危险,提高冰雪路面的操控感受。再加上北京(BJ)40搭载了哈瓦式传动齿轮链,可减少传动过程中的冲击和振动,保证四驱系统工作时,驾驶感受更加顺滑和平稳。此外,在不需要四驱时还可手动切换回2H,这是纯粹的后驱模式,即省油又有后驱带来的操控乐趣。

  雪地脱困相当可靠

  眼看着雪越下越大,大家也越来越小心。这时,路边一辆陷在雪里的小轿车引起了王明注意。司机使劲踩着油门,但是车轮打滑怎么也出不来。小李说咱北京爷们不能见死不救,况且咱车拉他们上来肯定没问题。

  这倒不是吹的,北京(BJ)40继承了北汽“越野世家”的军工品质,出众的越野性能和安全性能,早已得到诸多越野粉的喜爱和肯定。它配备了高刚性底盘大梁和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硬派越野车必备的底盘结构,车身抗扭刚度增加了约40%,在极限路况下可以抵御车身变形,保持行驶稳定性,其搭载的全浮式半轴驱动桥更具备傲视群雄的拖拽能力。而且,北京(BJ)40还配备了超高强度的防滚架,抗翻滚能力达到22240N,超过国家标准3倍,雪天行驶安全指数倍增。

  心里正想着自己爱车的各种好,小李已经将两辆车连接好,干脆利落地将四驱系统切换到4L模式,在这个档位下,北京(BJ)40搭载的2.4LG4CA发动机可以将动力瞬间放大2.5倍,达到542N·m。一脚油门下去,轻轻松松帮助小轿车脱困,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叫好。如此的安全可靠让小李的形象高大起来。

  在皑皑白雪中,小李从超大的后备箱中“变出”99朵玫瑰,单膝下跪对女友求婚。如此有型可靠,女友感动的热泪盈眶,“yes”脱口而出,这时的北京(BJ)40更显得格外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