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大众车如何规避一个堪比醉驾的行车习惯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亲,您是否觉得长时间开车特别疲劳呢?尤其是长途或者夜晚开车时,最容易产生疲惫的感觉,而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疲劳驾驶导致的。那么,什么是疲劳驾驶?他的危害程度怎样?我们又该如何摆脱疲劳驾驶呢?憋说话,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疲劳驾驶是个什么鬼?
疲劳驾驶,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出现直觉、思维判断等身体机能的迟缓,导致驾驶技能大幅下降。连续行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会被判定为疲劳驾驶。可能,有些亲爱的还不太了解,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小型车辆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情况的,罚款200元不扣分。
疲劳驾驶危害性堪比“醉驾”
知道吗,疲劳驾驶是交通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60%是睡眠不足3.5小时引起的,而这一行为造成的事故是清醒状态下的两倍,少睡4小时基本等同于喝了6罐啤酒。由此可见“疲驾”危害堪比“醉驾”,是十足的危险驾驶!
MKE疲劳提醒来帮你
正是基于疲劳驾驶这样危险的背景下,为了给小伙伴们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搭载了MKE疲劳提醒系统,简单的说,就是在长时间驾车时,“MKE”会像朋友一样提醒您,累了吗,该休息啦。是不是很人性化呢?下面就去了解一下吧。
当行车速度高于65km/h,且连续驾驶时间超过15分钟以上时,系统会通过方向盘的转动角度、行驶总时间、速度等,持续监测您是否处于疲劳驾驶的状态。这功能真的是超级智能,超级实用哦。
若判断为疲劳驾驶的状态,系统会发出警报,并在显示屏上出现警告图像,提醒驾驶员休息,以保障长途驾驶的安全性。非常的人性化,瞬间觉得行车安全特别有保障。
全新一代迈腾搭载的MKE疲劳提醒系统,是安全行车的卫士。不仅给驾驶者人性化的关怀,还能规避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汽-大众在安全驾驶领域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旨在为广大用户造放心的车、造安全的车,除了MKE疲劳提醒系统,还有很多引领智能、科技、安全的系统和功能。想了解更多,就请持续关注我们一汽大众微课堂!
更多关于全新一代迈腾
MKE疲劳提醒系统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