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窑洞中光辉岁月开瑞抵达革命圣地延安

发布日期:2016/10/27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秋十月,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致敬历史.重走长征路”车队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一路走来,终于抵达了我们“长征”的最后一站——延安。这座以窑洞著称的陕北小城,是一方热烈而又神秘的黄土地,也是中国现代史绕不过去的地点。10月18日由新 华社 主办、网 上 车 市、开瑞汽车等品牌共同参与的“致敬历史·重走长征路”车队到达延安。


车队于9月9日从江西瑞金出发,历时30余天,途经江西、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共9省、自治区,行程5600多公里。延安是中国革命史上最著名的圣地之一,堪称是改变中国现代史的地方。在这里,中国 共 产 党终于结束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从1935年到1948年的13年间,中国 共 产 党在这里落脚、参与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根基。



宝塔山、枣园、杨家岭……每一寸土地,每一处遗址,都勾起人们无限的追忆。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纪念馆前是一大型广场,广场平坦开阔、绿地成片,繁花似锦。广场正中巍然耸立的是毛 泽 东铜像,铜像,高5米、重约3吨,连基座通高8.15米,基座上镌刻着江 泽 民 总 书 记手书的“毛 泽 东在延安”。铜像名为“高瞻远瞩”,毛 泽 东 身着中山装,双手叉腰目视远方,气势俨然。


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

车队随即到达了中 共 七大会议旧址。1945年4月,“中 共七大”在延安召开。毛 泽东 在《“七大”工作方针》中指出“陕北是两点:一个是落脚点,一个是出发点。”这场会议也成为抗日战争胜利前的动员会。


枣园曾是中 共 中 央书记处所在地。在这里毛 泽 东领导了敌后抗日战争、全党整风运动和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现在这里修建了新的建筑,种植了大量花草树木,环境幽美。在这里,车队一行瞻仰了毛 泽 东及其它领导同志旧居。


杨家岭,是很多中国人从课本上就学到的地方。1935年10月19日毛 泽 东率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这里后,在此居住。旧居是一排五孔的窑洞,毛 泽 东的住室里面靠窗有炕,上面铺着简单的被褥,靠墙陈设一方木桌,桌上有笔筒、马灯等用品。


毛 泽 东在枣园居住期间研究了中国的军事学、战争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思维,并撰写了大量著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理论基础。巍巍群山铭刻英雄路,理想信念铸就中华魂。长征,走出了一个新中国!长征,走出了一个民族精神!长征,走出了军魂和国魂!长征,走出了震惊世界的英雄史!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虽然历史的“长征”已经走完,但我们企业的长征之路还在继续,开瑞汽车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用自主创新的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续写时代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