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盘点最省油的10款SUV,日系车占了8席!

发布日期:2017/10/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购车消费者都开始考虑买一台外观大气、内部宽敞的城市SUV。然而,油耗问题也随之而来:更大的迎风面积以及更重的车身,不可避免的带来了更高的油耗。好在技术的进步使汽车油耗得到了明显的下降,如今的SUV也不一定都是油老虎。美国《消费者报告》作为第三方机构测试了数百款在售车辆的油耗,疆哥带大家看看,最省油的SUV是哪几款。

丰田 RAV4

级别:紧凑型SUV(国产)

国内新车指导价:17.98-26.98万

多年以来,RAV4一直是美国SUV销量排行的榜首,支撑其销量的是优秀的综合表现。在油耗排行榜单上,RAV4占据了第一的位置。美版车型已经引入了混合动力,搭载THS混动系统的RAV4综合油耗7.3升。2.5L四缸发动机匹配6AT自动变速箱的四驱版本,实际油耗为9.7L。听多了工信部油耗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这油耗不低啊;但无可置疑的是,《消费者报告》的测试更接近实际,所以更有参考价值。

雷克萨斯RX

级别:中型SUV(进口)

国内新车指导价:41.80-86.90万

与RAV4相同,丰田旗下的SUV赢在了混动系统的加成上。RX 450h混合动力车型的综合油耗为8.2L,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搭载3.5升V6与八速自动变速箱的RX表现同样不错,提供充足的动力和10.7L的百公里油耗。在豪华SUV中,RX一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靠性和油耗是它的优点;奈何换代后外观太过奇特,所以国内消费者不太能接受。

雷克萨斯NX

级别:中型SUV(进口)

国内新车指导价:31.80-59.90万

被戏称为“换壳RAV4”的NX系列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燃油经济型,NX 300h的综合油耗为7.5L。国内在售的NX还引入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2.0T动力,输出充沛的同时油耗也将高至10L左右,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国内独有的2.0L自然吸气车型带动了不少销量,百公里油耗为8.5L。

本田 缤智/X-RV

级别:小型SUV(国产)

国内新车指导价:12.88-18.98万/12.78-16.28万

尽管官方不愿承认,但大家都明白这款车其实是基于飞度打造的。稍大的车身带来了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只是行驶品质带有了飞度的粗糙感。地球梦发动机向来不会让人失望,这台1.5L四缸发动机能爆发131匹马力,在自吸阵营中表现突出。其油耗还不高,实测的数据为8.3L每百公里。

马自达CX-3

级别:小型SUV

国内新车指导价:(未引入国内)

马自达是少数既能提供驾驶乐趣,又能保证低油耗的汽车品牌。特别是在小型车领域,马自达有着不少优秀的产品,CX-3就是其中之一。CX-3具可选四轮驱动,美版唯一的动力总成是146马力的2.0升四缸发动机,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测试得出的油耗为8.4L每百公里,国内主销的2.0L车型的油耗还会更低。

本田CR-V

级别:紧凑型SUV

国内新车指导价:16.98-24.98万

最近本田CRV迎来了换代,加入了最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输出可达193匹马力,足以超过许多品牌的低功率2.0T机型。动力充足的同时,CR-V的油耗也不高,为8.1L,比死敌丰田RAV4的汽油版还要优秀。国内的混动车型即将上市,油耗肯定还能再低一大截。动力素质如此突出,能影响CR-V销量的,恐怕只有那扭曲的尾灯了。

奔驰GLA

级别:紧凑型SUV(国产)

国内新车指导价:26.98-39.90万

奔驰GLA可以看做是CLA的两厢加高版本,动力上两者没有太大不同: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奔驰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不如自家的AT变速箱,但好在燃油经济性有了较大提升,2.0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8.3L。国内提供了1.6T车型,输出156马力,油耗更低。对于选择最入门奔驰的消费者,油耗比动力重要得多,1.6T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斯巴鲁XV

级别:紧凑型SUV(进口)

国内XV新车指导价:18.98-23.48万

斯巴鲁一向被定义为“懂车人的选择”,XV则是斯巴鲁在华销售的最入门车型。148马力的2.0升四缸发动机偶尔要用到高转,才能让这台SUV加速,同时也必定会带来较大的噪声。燃油经济性是令人满意的,9L的百公里油耗不算高,不过比起马自达CX-3还是差了些。Impreza已经迎来换代,相信XV也很快会基于新技术换代,届时其燃油经济性将会有较大的提升。

斯巴鲁 森林人

级别:紧凑型SUV(进口)

国内森林人新车指导价:23.98-33.48万

在同级SUV中,森林人能提供不错的车内空间、操控水准以及安全性能。特别是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能在公路性能和轻度越野上发挥不错的作用。四驱往往会导致油耗的增加,然而斯巴鲁敢于全系标配,就体现了他们的自信。森林人的百公里油耗会为9.1L,对比榜单内的同级车型,算得上优秀。

现代 途胜

级别:紧凑型SUV(国产)

国内途胜新车指导价:16.99-23.99万

尽管韩系车型在国内普遍不被看好,但不可否认的是,几乎所有国际性的家用车榜单都有韩系车上榜。途胜是现代的支柱产品之一,产品力达到了主流水准。最基础的SE版本搭载了一台164马力的2.0升四缸发动机,匹配六速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表现并不好,换挡时反应比较慢,改用7速双离合的1.6T车型换挡表现更好,但是低速抖动难以抑制。1.6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9L,表现不错。

从上面的榜单来看,得益于混动和发动机的技术的多年积累,日系车在油耗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这与日系车一贯以省油可靠性高著称相吻合。随着环保和法规对油耗的要求越来越高,本田,丰田等车型也逐渐搭载增压发动机,小排量在SUV上的应用也会渐渐增多,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倾向选择小排量节油SUV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