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长安凌轩爱信6AT来了,还买啥宝骏730

发布日期:2017/10/2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如今说起自主品牌的MPV,可以说在销量方面已经取得了对于合资及进口品牌的压倒性胜利。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MPV所占MPV市场份额高达9成。然而可观的销量却并不代表出众的实力,纵观自主品牌MPV市场,以五菱宏光S、宝骏730、北汽威旺M30、瑞风M3等为代表的车型多半只属于MPV的入门车型甚至是偏向于微车的商用车型,无论是品质、设计还是配置上都远不及一些合资品牌车型。

图片1.jpg

  以关乎汽车动力操纵性能的关键配置变速箱为例,目前合资品牌的车型普遍都是6AT以上的配置,而像宝骏730等标杆自主家用MPV在这方面的配置依然大多以手动挡(MT)为主,而自动挡方面也多以成本更低、顿挫感较强的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为主,整体水平距离合资车型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然而,以上的自主MPV窘境可能由于一款新车型的到来有所改变。据悉,长安汽车旗下由乘用车平台打造的安全精致MPV长安凌轩1.5T+6AT车型即将在10月底正式上市,将搭载BlueCore 1.5T VVT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及爱信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新动力组合。

图片2.jpg

  在此之前,长安凌轩已经正式上市了其1.6L+5MT和1.5T+6MT车型,这两款车型在上市后不久就分别斩获了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以及大丰站的MPV组综合冠军以及场地计时赛、直线加速赛等多享单项冠军,验证了其发动机及操纵方面的实力,除此之外,之前的这两款车型在上市也一直保持在MPV车型口碑榜的前三名。

图片3.jpg

  作为一款以“就享多一点”为主题并以为众乐而居的家庭族们打造精致幸福的凌轩生活为目标的家用MPV,长安凌轩拥有着同级别车型少见的时尚外观与舒适空间。黄金比例车身设计、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璀璨星光前脸、鹰眼大灯+回字形雾灯组合以及精致时尚的内饰,以上每一处的外观设计都来自于曾获20余项大奖的长安全球设计平台打造,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收获了不少人心。而在车内,2760mm的轴距以及超越同级33%的中排滑轨长度让长安凌轩拥有全三排极舒适的空间,另外,同级独有的双密度抗疲劳座椅、智能高效多风口变频空调、深海静音级NVH、森林级VOC等配置与设计的加持也赋予了这款MPV比其他同级别车型更多的家用价值。

图片4.jpg

  据悉,此次即将上市的长安凌轩1.5T+6AT车型不仅将延续以上外观及舒适性上的优势,还领先同级率先搭载爱信变速器,要知道该款变速器一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凭借着较高的可靠性、平顺性及低油耗的特点被厂商们青睐,由此也可以预见长安凌轩1.5T+6AT车型的新动力系统也会发挥比其之前1.5T+6MT动力组合更高的传动效率及燃油经济性。笔者还了解到,在车型的智能安全方面,此次将上市的新车型也将实现全新飞跃,将搭载拥有CTW倒车横向预警、LCA并线辅助、BSD盲区监测、RCW追尾预警等功能的智驾安全增强包。

图片5.jpg

  此次拥有更强动力及更智能安全配置的长安凌轩1.5T+6AT车型无疑在车型实力上变得更加强大,而面对自主品牌之间竞争激烈的MPV市场,其竞争的资本也越加雄厚,在目前其他自主品牌品质、配置还未跟上步伐的时候,长安凌轩已经在各方面都达到了自主MPV的领先水平,目前来看其抢占宝骏730的市场份额也已成为必然,下一个自主MPV标杆,长安凌轩足以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