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试本田冠道1.5T+CVT 新一代万金油发动机

发布日期:2017/11/14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若提起本田的动力总成,2.4L+5AT可谓是经典之作,不光有服役10多年的资历,而且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在10年前更是有无与伦比的表现。

但如今,替代2.4L这款万金油发动机的新晋者来了,虽然它排量不足1500cc,却拥有比2.4L更强劲的动力,而燃油经济性更是跨时代的进步,这就是本田第二代万金油发动机——1.5T。

而本次试驾的冠道,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却装配了这台1.5T,要知道同级别对手丰田汉兰达却以2.0T作为起步,足以见证本田对这颗1.5T发动机的信心。

先说说冠道,因为起售价格仅为22万元,所以它的对手涉及了紧凑级SUV和中型SUV,而要说它最直接的对手,那就是尺寸相当的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了。

但冠道不同,它虽然基于7座SUV打造而来,却只提供5座SUV车款,所以冠道不打“多功能牌”,而是像宝马X6、奔驰GLE Coupe这样的车型,走品质5座SUV的路线。

冠道共有两种动力总成, 分别是2.0T+9AT和1.5+CVT,但2.0T车款起售价接近27万元,而1.5T车款则为22万元。虽然1.5T起价低,但配置却格外丰富,比如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因此1.5T车款成为冠道的主力车型。

外观:相信买1.5T车款的朋友,大多数事前不知道1.5T的实力,而是看重冠道的外观和尺寸。确实冠道在外观设计方面格外用心,让4米8的尺寸营造出了5米的感觉,但实际体验过1.5T后,会发现,冠道不只有尺寸,内涵也是相当丰富的。

内饰:相比于其它本田车款,冠道的内饰最简约,没有了明显的功能分区,而是将功能集中,把多余的空间留给储物。要说唯一不满意的,应该是机械挡把,现在车款多数流行小个头的电子挡把,一是操作方面,二是节省空间,相信本田日后也会有所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