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动鉴优雅,睿骋CC将驾驭品质嵌入基因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1月22日,上市在即的长安汽车全新力作睿骋CC迎来了首次动态试驾活动。在这次以“动鉴优雅”为主题的试驾活动上,睿骋CC经历了各种路况和不同驾驶状态的考验,良好的性能表现给前来试驾的专业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被问道睿骋CC是如何达到这种出色的驾控表现时,长安汽车给出了一个词——性能DNA。

性能DNA,七大领域形成专属长安汽车的“数字带宽”

何为性能DNA?在试驾体验前的交流会上,长安汽车的副总工程师兼整车性能所所长伍操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性能DNA核心内涵,就是形成“信心、愉悦、活力”的驾乘基因标签,旨在给用户带来人车合一、和谐自然、整车协调的驾乘感受。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由于技术的壁垒,做一个好开的车容易,但做到每个车都一样的好开、有统一的风格则比较难;纵观全行业,成熟的汽车品牌都有着属于自身的驾乘风格,但中国品牌则未对此形成明确定义。而长安汽车,则率先迈出了这一步。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领先企业,长安汽车充分利用了自己雄厚的技术实力保障和对消费者的充足研究,来打造一套属于长安品牌特定的性能DNA,以形成属于长安汽车的独特品牌印记。

如今,长安在驾驭性能和体验性能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性能DNA,涉及底盘性能、NVH性能、动力传动、操作品质、标志标示、驾驶环境、人机交互等7个领域,共计23项属性,固化客观指标500余项。在这些指标上,都形成了长安汽车自己的“数字带宽”。未来,长安汽车的车型在这些指标上的表现都会在这个“数字带宽”内,在保证整体性能DNA风格的前提下,未来每个车型会根据车型定位和目标消费者特征,形成一定的差异化特征。

110项底盘性能验证 睿骋CC展现强大驾驭性能

睿骋CC是长安汽车建立性能DNA标准下的第一款产品,长安汽车强大的全球研发团队为这款产品注入了大量的心血。无论是在驾驭性能方面,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有着明显的跃级表现。

睿骋CC的底盘调教,是长安汽车在底特律的研发中心超过百人的中美精英团队,历经三年打造而成,期间共开展共95组精细化方案调校,和110项底盘性能试验验证,打造出睿骋CC完美的行驶质感。

通过对车内振动、车体动作等关键参数控制,悬架风格上完美兼顾了舒适性与操控性,为用户提供乘坐舒适、操控随心的驾乘体验。以过减速带的冲击为例,睿骋CC在快速通过减速带时,车体弹跳幅度小,颤动的衰减快,不会出现反复的颤动,出色的悬架表现给现场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转向方面,结合DNA的目标定义,睿骋CC通过对响应灵敏度、中心感、回正性等参数控制,在初始响应和响应线性度方面都能做到“车随心动”,转向精准,响应灵敏,始终给用户提供一种“尽在掌握“的安全感,打造出转向精准、响应灵敏的转向体验。

而制动方面,睿骋CC的表现更加突出。通过对制动踏板力、制动行程等参数控制,睿骋CC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只有38.7m。

“动静两相宜”的睿骋CC,无论是在启动和加速等非稳态工况下,还是在怠速和巡航等稳态工况下,都有着出色的NVH表现。睿骋CC发动机的隔声经过了精心处理和调教,经过7层吸声、隔音夹层,车身空腔阻隔,车外流场处理等全方位的深海静音设计 ,使得怠速噪声只有37dB,犹如置身静谧的海洋深处。

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让驾乘更从容

除了出色的机械素质,睿骋CC还配备了多种智能驾驶辅助设备,让驾驶旅途更加惬意。在试驾场地,长安汽车搭建了大型闭合型迷宫道路,在这里,睿骋CC的360°全景影像、PAB主动刹车预警等智能化辅助驾驶功能,帮助驾驶者在复杂多弯的迷宫道路灵活安全的行进。

睿骋CC通过车辆前后左右配备的4个超广角摄像头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实时模拟车辆周边360°俯视环境,行车、会车、通过狭窄道路、以及驻车时,有效减少的视野盲区。另外,睿骋CC还具有“紧急场景自动触发功能”,在狭窄环境下自动出发全景影像功能,让驾驶更从容。

而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 则通过毫米波雷达MRR evo14,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为驾驶者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碰撞缓解功能,更可以根据危险程度实现主动制动,防患于未然。

除此之外,工作速度范围达到0-150km/h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智能识别前方车道线,在偏离车道时通过仪表图像、声音、震动等多种方式给予及时提醒的LDW车道偏离预警,都为驾驶者带来更从容的驾驶体验。

从首次亮相时的惊艳设计,到此次动态试驾的综合行驶品质表现,睿骋CC正在逐步印证其“设计跃级、智能跃级、驾驭跃级、舒适跃级、安全跃级”这五大跃级的产品实力。即将在年底上市的睿骋CC,以其强大的产品力诠释了China Class的含义,也塑造了中国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