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吉利突破百万靠“双轮驱动” SUV关键在博越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1月15日,2017第15届广州车展开幕前两天,吉利汽车对外发布了2017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喜讯,超额完成年中上调至11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已指日可待。造车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超5,960,000辆。吉利1-10月销量排名从2016年的第12位攀升至今年的第6位,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车企。至此,吉利成为继长安、长城后第三家年销量超越百万辆的自主品牌。

众所周知,每一个百万量级的汽车企业都有一款大卖特卖的车型,就像卡罗拉之于丰田、高尔夫之于大众、思域之于本田、H6之于哈弗、CS系列之于长安……而对吉利汽车而言,助力销量攀升的领头羊当然是3.0代精品SUV开山之作的吉利博越。

近几年,以博越为代表的吉利SUV产品的表现十分可圈可点。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产品的市场热度居高不下,小型SUV市场也正在逐步打开。今年1-10月,吉利累计销售汽车952,226辆,SUV总销量461,651辆,占比吉利整体销量的48.5%。而博越一款车型就以224,796辆的累计销量占比SUV整体销量的49%,占比吉利总销量的四分之一。正是由于博越的热销,使吉利3.0代精品车的概念深入人心,从而带动吉利旗下帝豪GS、远景SUV等多款SUV车型均实现持续热销,使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越发稳健,博越对吉利销量的贡献可见一斑。

智能化技术领先同级, 3.0代精品车战略成功典范

回顾博越“一路开挂”的市场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博越之所以能不断刷新销量记录,一方面是因为它以精准的市场定价和“智能互联精品SUV”的产品定位打开市场需求缺口,之后更凭借“好看、好开、好智能”的强大产品实力一举突破了合资品牌的包围圈。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博越举办的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品牌及营销活动,大幅度提升了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

博越融合中国文化元素与国际审美潮流的高颜值,让消费者对其一见倾心。在博越出色的外观设计下,是拥有充沛动力输出的1.8TD+6AT的动力总成,以及诸多领先同级的前瞻性智能配置,如“你好,博越”3.0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循环系统、车内空气净化管理系统等,更是让博越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性能方面均能与合资品牌进行全面PK。

博越在热度和销量上的突破,不仅仅源于自身的产品力,还与其营销策略有着紧密联系。从上市前的首席体验官,到宝鸡工厂品质之旅,再到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博越上市一周年、张北草原音乐节等活动,博越车主的身影无处不在。此外,博越还尝试了不少非传统式营销手段,例如博越先后成为G20杭州峰会指定用车、“澜湄文化节”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等。密集精准的品牌营销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吉利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口碑,不断引领吉利品牌整体向上提升。

作为3.0代智能互联精品SUV,博越的成功,无疑给吉利汽车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给后续车型的推出提供了借鉴。甚至可以说,正是在博越推出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吉利的SUV产品阵容才真正得到了“爆发”。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远景X1,乃至刚刚上市的全新跨界SUV吉利远景S1,几乎每一款产品都备受关注。

中国SUV界“网红”走出国门, 引领自主品牌SUV拓展海外市场

像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这样成功的车型,多年的市场征战,早已经过了世界消费者的检验,才成就了现在全球车的荣誉。而作为一款去年才上市的“网红”车型,博越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也已经红遍了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日渐看涨。从登陆中东沙特阿拉伯市场,到进驻南美第二大汽车市场阿根廷,再到近期首台白俄产博越成功在白俄罗斯下线,博越这一大波跨境走位操作引发了海内外瞩目。据悉,未来博越还将在宝腾工厂进行量产,成为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排头兵,继续向全球化车型进发。

但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发展的道路不仅仅只是卖出更多汽车,而应该从单一产品贸易“走出去”的思维转变为产品、技术、人才、标准与资本共同输出的产业战略布局。然而,有了博越这个探路者的指引,相信吉利汽车拓展海外市场、迈向“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道路会走得更加顺畅。

依托卓越的产品实力和强大的市场口碑,吉利博越已稳居SUV发展快车道。10月,博越共卖出了30,138辆,突破3万辆大关,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好销量成绩,更助力吉利汽车实现爆发式增长,10月销量超过12.5万辆。随着博越度过“产能瓶颈期”以及四驱版车型的增量,博越或许将开启吉利汽车新一轮“开挂”之旅,引领吉利汽车向下一个百万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