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长安CS95蓝鲸2.0TGDI发动机荣膺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1月30日,“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隆重举行,长安CS95蓝鲸2.0TGDI发动机凭借突出的性能表现荣获2017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图片1.jpg

豪华合资品牌同场竞技蓝鲸2.0TGDI突围胜出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自2006年由《汽车与运动EVO》杂志创立以来,已历经12年发展,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发动机评选活动,与“沃德十佳发动机”、“世界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在业内有很高的权威性。本次评选,入围的不乏奥迪A4L和路虎揽胜极光等主流豪华合资品牌,层层突围后,长安CS95蓝鲸2.0TGDI发动机不负众望,战胜同级对手路虎揽胜极光,并成为2.0L级别唯一入选的自主品牌发动机。

图片2.jpg

历时68个月潜心研发打造 堪称“中国最强芯”

  号称“中国最强芯”的蓝鲸2.0TGDI发动机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这款由长安汽车100%正向研发的发动机于2011年3月在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正式立项,首次实现带传动MBU(质量平衡单元)的自主设计,成功攻克多项国际性难题,共申请专利74项,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国家863项目专家团队验收。最终历时68个月的开发验证,于2016年10月完成公司投产签署里程碑评审,并在长安汽车今年3月上市的旗舰车型CS95上得到首次应用。

图片3.jpg

突出性能令人刮目相看助力CS95备受好评

  搭载了蓝鲸2.0TGDI发动机的CS95一经上市就因强劲动力性能受到广泛关注。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拥有超强爆发力、超高效动力以及超优低速表现,可与豪华合资品牌发动机相媲美。同时,匹配的爱信6AT变速器最大可承载450N·m扭矩,0.8s内即可完成换挡响应;搭载的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匹配现代岱莫斯免维护PTU和后桥,具有很强的牵引力和脱困能力。优异的动力组合,让CS95拥有澎湃的动力输出、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强大的路况处理能力,给驾驶者豪车级的驾驭体验。

图片4.jpg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良性向上发展就要一步步地摆脱对于国外车企的技术依赖,实现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蓝鲸2.0TGDI发动机的出现,填补了国内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的空白,打破了中国先进发动机需进口的窘境,证明了自主品牌也拥有研发世界一流水准发动机的能力。

  此次蓝鲸2.0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是对长安汽车技术创新的肯定,也奠定了长安汽车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更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在技术领域的飞跃,增强了中国品牌在世界汽车行业的话语权,大幅提升了中国品牌的形象。希望今后也能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能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引领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