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中国创新科技“弯道超车” 智能互联SUV博越销量再破3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12/7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圆满落幕,千余互联网项目在大会期间对接,超130亿元项目签约。此次大会发布的18项世界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成果,中国创新科技成果占多半。华为5G预商用系统、北斗导航、阿里ET、“神威·太湖之光”超算应用等10项进入榜单。随着全球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即将来临,世界互联网业正在见证中国式“弯道超车”。

   

对于汽车制造工业来说,智能互联汽车被认为是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弯道超车”难得机遇,各大汽车厂商也都在加紧布局这一市场,吉利便是其中代表。吉利品牌在2016年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互联SUV——吉利博越,准确把握住了市场与用户的需求,率先将领先同级的智能互联技术应用到博越上,将其打造成集“好看、好开、好智能”优势于一身的“三好SUV”,使博越在竞争激烈的智能互联SUV市场脱颖而出。11月份,博越销量再破3万达30,884辆,同比增长67.8%,创上市以来销量新高,“博越速度”再次震惊业内。而博越之所以屡次刷新销量记录,追根究底还是优异的产品品质、卓越的制造工艺与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活动的结果。

 

智能安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堡垒

科技创新的魅力在于探索和创造未来;科技创新的成果则应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汽车智能互联技术的迅速发展,尤其是智能安全的革新,对于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人们的人身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吉利博越首创了“安全识别圈”理念,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主被动安全技术范畴,包括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和事故报警及救援六层级。“安全识别圈”是以吉利汽车安全管理体系GTMS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和技术路线在产品安全性能上的综合体现,展现出吉利汽车对安全的高度重视。

 

其次,博越搭载了很多前瞻性的智能安全配置,如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领先科技,让博越实现了自动跟车及遇到障碍自动刹停。此外还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自动切换远近光的智能灯光系统、可“盲驾”的306°随动3D全景影像等很多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装备,随时随地保护用户的安全。

智能互联: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效果,不断进行技术升级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说“以前是人来适应电脑,未来是电脑适应人。计算将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车里。”智能化、AI的发展让电脑可以代替人做更多的事情。吉利博越升级到3.0版本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听懂”多达6种语言,“说出”男声、女声、童声、方言16门语言绝技。博越3.0语音系统支持iOS、安卓智能互联等功能,采用双降噪麦克主机和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只要一句“你好,博越”唤醒系统过后,音乐、导航、电话都能语音直接控制,查天气、查美食一句话就搞定。它还能像Siri一样当专业“陪聊”,算数、翻译、诗词朗诵都不在话下,讲段子、说笑话、撒娇无一不擅长,就连困难的数学运算也完全考不倒它!博越3.0语音系统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体验,尽可能用声控交互的方式完成车主的手动操作,使行车安全性变得更好。总之,博越强大的语音识别系统以及导航服务可谓是引领行业新标杆。

 

 

智能舒适:健康与安全并重,AQS智能化管理车内空气质量

博越还提出一个叫智能舒适的概念,它搭载了源自沃尔沃理念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这套系统除了拥有PM2.5空气净化器以外,还能通过智能传感器自动监测车外空气质量,遇到污染时则自动切换为内循环,避免因为车主操作不当而带来的健康问题。此外,博越空调系统也实现了智能化,配备了双区智能恒温系统,拥有左、右两个温度调节钮,自动调节出风口空气的温度、风速和吹风模式,保持舒适的温度。还能将阳光照射的强度和角度也考虑进去,满足乘员一年四季的舒适需求和身体健康。

 

如今,“互联网+智能化”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与挑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尤其要抓住“互联网+”的新商机,成为智能互联创新技术的驱动者,实现赶超新突破。作为吉利汽车历时三年半倾力打造的智能互联精品SUV,吉利博越上市至今销量一路飘红、屡创新高,市场保有量超过36万辆,强势挺进中国品牌销量排行榜TOP4。作为吉利“双轮驱动”战略的主力车型,博越在推动吉利汽车向上发展的同时,不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引领中国汽车在智能互联领域实现“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