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VR6发动机+涡轮? 大众计划推Arteon R

发布日期:2017/12/1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大众曾考虑为最美中型车Arteon配备一款全新的6缸发动机来突出其更高的市场定位。日前,该消息再次得到大众内部人士的确认,未来Arteon有望推出R系列版本,搭载一台新开发的3.0升VR6涡轮增压发动机,提升动力的同时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配图为大众Arteon R-Line版本』

大众VR6发动机曾以特殊的结构布局和强劲的性能获得了全球无数大众车迷的追捧。VR6发动机的原理是将六缸发动机实现15度夹角排列,让缸体和进排气结构更加紧凑,实现体积和热机方面的优势。此前有猜测称,VR6发动机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目前看来,大众正在试图以VR6+涡轮的方式为这款经典发动机“续命”。

据悉,搭载新开发的3.0升VR6发动机的Arteon R有望将动力提升至410马力。此外作为一款大众R系列车型,Arteon R将采用4MOTION四轮驱动形式,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提供手动挡车型。更多有关这款车的产品规划,我们将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