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度创造历史!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1月28日,一项汽车进化史上的世界纪录在重庆垫江诞生。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此次活动主题为“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长安汽车不仅向外界展示智能化领域的各项最新科技成果,更携自动驾驶车队挑战 “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经过3.2公里秩序井然的巡游,吉尼斯认证官现场宣布:长安汽车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成功!

两天二创世界纪录,彰显长安智能化技术世界级水准

此次以自动驾驶技术挑战世界纪录,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发展史上的先例,长安汽车在世界舞台为中国“智”造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挑战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环境感知、分析决策、行动控制”三大系统提出了世界级的超高标准。在环境感知方面,通过对传感本身的优化和融合算法优化,长安研发团队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 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m提高到近10cm。

在分析决策方面,挑战车辆如果纵向控制不够精确,会出现部分车辆频繁加速或减速,导致前后车距增加,不能满足挑战要求。而此次参与挑战的车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1%,进一步保证了挑战成功的可能性;

 

在行动控制方面,由于此次挑战对车辆本身的制造精度控制和一致性要求非常高,因此长安汽车研发团队对于车辆设计中的所有技术精度优化,同时对车辆制造过程中的一致性、精度相关制造工艺体系进行了全面改进。

 

先进的技术和严谨的造车工艺保障了挑战的成功,长安汽车先后两天两次分别以四十四辆和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不断刷新纪录,突破自我,有力验证了长安汽车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举办第三届技术开放日,多项参展技术行业领先

长安汽车挑战世界纪录同期,第三届技术开放日活动在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与广大消费者和媒体见面,为期6天的技术开放日展示了长安汽车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与落地情况,也标志着长安汽车进入了真正的“长安技术”时代。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理念,以用户体验为基础,脚踏实地地推进自主研发工作,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水准。本次技术开放日,长安汽车在消费者关心的驾驶性能安全与驾驶质感方面带来了不少令人惊喜的展示与突破。在驾驶性能安全方面,长安汽车实现了CAE、车身、底盘、电器、内外饰、轻量化等多领域新技术能力的提升。在驾驶质感方面,长安汽车第二代空气净化系统在智能化程度及空气净化效果上,均处于车载空气净化系统行业领先水平,开启3分钟,车内空气就可从污染状态,转换为森林空气品质,让用户一路清新畅然。

 

长安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多年,依托全球协同研发体系优势,在新能源智能化、一体化电驱系统总成、无线充电技术等核心领域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其中由长安汽车耗时两年、完全自主开发的一体化电驱动总成,在本次技术开放日上实现国内首发。一体化电驱系统总成具备“强劲动力”、“稳健可靠”、“极致静谧”、“高效节能”四大极致性能,未来,在实现全速段驾驶时将更加平稳畅顺。

 

智能化也是长安汽车着重发力的领域,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在量产车型上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智能化功能已超过70余项。

此次成功挑战世界纪录,再一次证明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领导者地位。长安汽车将代表中国“智”造站在世界舞台,与世界一流品牌比肩,共同推动人类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