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实干兴邦!华泰汽车勇做新时代先行者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众所周知,在新一轮汽车工业革命浪潮下,发展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已成为诸多车企的共识,而这一趋势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的展车数量上也得到了印证。据悉,本届展会新能源汽车参展数量高达150台,创历史新高!而据此前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86万辆,增幅高达75.6%,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00万辆,达到全球的50%以上,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车市增长的新动能。

  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华泰汽车早在2009年就开始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不仅在北京和慕尼黑拥有技术中心,还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拥有核心技术,近年来,华泰汽车更是积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战略核心业务的发展,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华泰汽车还创新性的提出了“智能国民车”战略!

  在新能源方面,华泰目前已开发了小型电动车、轿车、SUV、客车、MPV和电动物流车等六个整车平台,相继向市场推出了圣达菲2 XEV360、圣达菲5 XEV480、圣达菲7 XEV 520以及路盛S1 iEV 360等多款高续航里程的新能源车型。

  其中,EV360系列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EV360系列定位为“智能电动国民车”,是华泰汽车联合德国知名设计公司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新能源汽车产品,新车采用了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通过技术的升级换代,EV360系列具有超长的续航里程,在复杂路况续航里程超过255公里,60公里时速的极限情况下,最大续航可超过300公里,在续航里程及高科技配置上领先同级别竞争对手。此外,由于EV360系列配备了整车热管理系统,当温度低于5°C时,大功率PTC加热系统启动,即使在-35℃的超低环境温度下仍可快速充电,EV360电机功率达到42kW,扭矩150N.m,相比市场上主流产品表现出了更强劲的动力,其优异的表现也彰显了华泰汽车在汽车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超高技术水平。

  而圣达菲5-XEV480和圣达菲7-XEV520则是华泰汽车今年展出的另外两款高性能新能源汽车,相比上一代新能源产品,这两款产品在外观、性能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是华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中,圣达菲5-XEV480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国民车及共享出行市场,特殊工况续航里程超450公里,快充模式1-2小时可充电80%。该车装备360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ESP等安全配置,还配备了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自动大灯等舒适功能。此外,圣达菲5-XEV480采用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驾乘舒适性大幅提升。

  此外,圣达菲7-XEV520作为华泰汽车推动新能源车型品牌升级的全新产品,新车定位在中型纯电动国民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延续了圣达菲7大气、沉稳的“大嘴式”前脸设计和饱满的侧身线条。在配置上,圣达菲7-XEV520进一步提升,配备八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机互联等装备,性价比超越同级别产品。

  不仅如此,2019年华泰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纯电动MPV也将正式上市。据悉,未来三年华泰汽车还将继续扩大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布局数十款新车投放市场,并将重点发展新能源车型。正如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所说的,新能源汽车将是华泰汽车发展战略的重点,未来几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关键期,华泰将牢牢把握这3-5年最重要的机遇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也期待着华泰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更多高品质新能源汽车。

  与此同时,随着新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加速融合,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等新科技应用和新模式探索将成为中国汽车在新的产业革命中抢占先机的突破口,不断演进的智能化汽车产品以及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发展如日中天。

  唯有创新,才能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制造服务型企业,华泰汽车紧跟无人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潮流,明确定位华泰新能源汽车走“智能化国民车”的大众路线,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好用、实用型纯电动智能汽车。目前,华泰汽车正多措并举,积极打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生态化“的汽车产业链。如今,华泰汽车与轩轩出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网约车和移动出行业务。此外,华泰还与百度进行了全面战略合作,通过Apollo系统的落地运用,推动无人驾驶在道路识别、V2X车联网和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上的成熟。

  而今年9月份,华泰汽车更成功收购了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曙光股份”,未来将整合为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和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开拓汽车金融、后市场以及“智慧出行”作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服务型公司,并在接下来的5年中,陆续推出包括新能源SUV、纯电动MPV、智能互联跨界车型等在内超过20款新车将投放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扶持民营经济、支持实体经济的利好下,未来,华泰汽车还将不断完善战略布局,夯实“23321”发展战略(深耕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主攻SUV、轿车、皮卡三大车型,同时积极推进大客车、轻客、特种车、华泰小蜜蜂等车型;发力“两弹一星”(发动机、变速器、曙光车桥);拓展两大市场(国内、国际);实现一个目标:将华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集团),力争在新一轮的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为特征的技术革新浪潮中有所作为,再次成为汽车新时代的引领者。

  不忘初心,实业报国!在汽车“新四化”的大背景下,华泰汽车将始终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引,以实业报国之心,以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奋斗在新时代汽车行业的一线,为行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而我们同样也期待着这位蓄势待发的“实干家”在追梦的路上再书新的荣光、再领时代之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