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华泰汽车再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政府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再次强调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4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经济沧桑巨变,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汽车产业则始终走在经济发展的最前端,民营车企更是在改革开放的浪潮里中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蓬勃兴起,而华泰汽车就是其中的典范之一。

  自2000年成立至今,华泰汽车始终脚踏实地干实业,致力于振兴民族品牌。从最初坚持自主研发,到现如今收购曙光完善体系,提出"智能国民车"的发展方向,18年来,华泰汽车一直在探索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并勇于突破与创新,在民营车企的发展过程中多次引领行业风潮,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备整车生产和配套零部件生产的自主品牌。

  而回过头来看,华泰的今天,不仅与其未雨绸缪、谋篇布局未来发展的大格局息息相关,也离不开其天生勇于挑战、探索突破的品牌风格。譬如,2005年对于华泰来说就是突破创新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华泰通过与韩国现代合作,引入多种型号的现代SUV车型,在国内市场成功掀起了SUV旋风,成为中国SUV的先行者,而在当时国内的民营车企中,敢于放开手与外资合作的并不多,也正是受益于此,作为中国民营车企后起之秀,华泰开始在业内崭露头角。

  此后,华泰汽车开始加码自主品牌的软肋,积极进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通过引进欧洲先进柴油机和变速器技术,从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等全球11个国家采购的尖端设备,在中国西部城市鄂尔多斯打造了目前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动力总成基地,华泰由此成为国内唯一拥有自动变速器和世界领先清洁汽油、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同时在电控、电机、电池集成的"三电技术"方面拥有核心技术。

  如今,经过多年发展,基地已拥有年产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和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未来产能规划还将达到1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规模,而这些零部件产品不仅批量化搭载在华泰全系车型上,还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当前,随着新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加速融合,智能化、新能源化将成为中国汽车在新的产业革命中抢占先机的突破口,而华泰汽车作为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核心,以整车和动力总集成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汽车金融为一体、多元化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早在2009年就开始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并以先进动力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为基础,打造形成了以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AT自动变速器、清洁汽柴油发动机、乘用车和商用车为主的低碳汽车产业链,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与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制造方面,华泰已开发了小型电动车、轿车、SUV、客车、MPV和电动物流车等六个整车平台,未来,华泰还将推出模块化的"W"新能源平台;在产品方面,华泰已推出了圣达菲2 XEV360、圣达菲5 XEV480、圣达菲7 XEV 520以及路盛S1 iEV 360等高续航里程的新能源车型。而在对外出口方面,华泰汽车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远销欧洲、俄罗斯、中东、安哥拉等地。

  此外,华泰也在积极推进移动出行业务,并通过与轩轩出行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共享出行服务体系。未来,随着产融结合和互联网约车的深入推进,华泰汽车的产业链将更加完善。

  不仅如此,今年9月份,华泰还成功收购了曙光汽车,目前已成为一家资产超过500亿、产销网络遍布国内外,同时拥有传统汽车、新能源轿车、SUV、物流车、专用车、中巴、大巴、公交车等全系列汽车产品及车桥产品的全资质生产企业,而待双方进一步深化整合后,未来将成为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和核心零部件为战略核心业务,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开拓汽车金融、后市场以及"智慧出行"作为支持业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服务型公司。

  未来,在国家扶持民营经济、支持实体经济的利好下,整合之后的华泰汽车还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以"23321"(深耕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主攻SUV、轿车、皮卡三大车型,同时积极推进大客车、轻客、特种车、华泰小蜜蜂等车型;发力"两弹一星"(发动机、变速器、曙光车桥);拓展两大市场(国内、国际);实现一个目标:将华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集团)发展战略为指导,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曾经不少人感慨1978年的改革开放给了民族企业一把金钥匙,当年抓住机会顺势而为的那些民营企业如今大都已成为所在领域的顶梁柱。而如今改革开放40年,在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民营企业又一次迎来了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东风,而华泰之前的积淀也为其乘风而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新愿景、新作为!民族品牌的崛起关系到中国经济的未来,中国步入发展的新时代,华泰这位民营车企的"代言人"也将迎来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期待着这个一直在追梦的实干家在中国市场描绘新的蓝图,成为新时代改革与开放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