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品质感出众!三款10万内国民家轿推荐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从1978到2018年,四十年的光景,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如今,汽车已经从当年的奢侈品,变成家庭必需品,拥有汽车早已不是难题。

  对于购买家轿的消费者来说,实用性、安全和燃油经济性通常是购车关注的重点;而10万元区间的紧凑型家轿更是相对主流的选择范围。从轿车累计销量排行和市场关注热度来看,桑塔纳和全新帝豪11个月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科沃兹又有着强劲的增长表现,都是不错的购买选择。那么,这三款车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让消费者如此青睐呢?

  最体面车型:全新帝豪

  推荐配置:1.5L CVT尊贵型

  售价:9.8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大气、做工精细、空间舒适、安全和科技配置丰富

  作为轿车销量前十榜单唯一入围的中国品牌车型,上市9年的帝豪不仅是吉利汽车的销量担当,更凭借出色的品质和体验赢得了超过160万车主的信赖。

  出色的市场表现自然离不开自身产品实力,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帝豪的整体感觉就是均衡体面。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帝豪整体设计大气但不激进,时尚精致的造型设计绝对能赢得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三围尺寸方面,全新帝豪的长度达到了4632mm,宽度和高度为1789mm和1470mm,轴距为2650mm,在同级别对手中颇具优势。除此之外,后排中间位置的地台几乎拉平,中间位置需要乘坐成年人时不会太憋屈。

  内饰上,全新帝豪内饰整体品质感直逼20万,中控台采用软性搪塑,还有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不再是同级车型普遍存在“硬邦邦”触感;全液晶仪表盘相比传统指针式显示更清晰,兼具科技感;皮质包裹的座椅拥有不错的支撑性和舒适度,主驾驶座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

  配置上,全新帝豪整体水平相比很多20万出头的合资车型也毫不逊色。除了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等一应俱全,全新帝豪还配备了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集成了导航,网络电台曲库,多媒体影音娱乐,还可以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苹果CarPlay功能;另外,像智能语音交互,4G上网功能均有所配备,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只有车机的配置来说,优势不言而喻。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400rpm。我们推荐的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马力输出更加平顺,加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符合全新帝豪家用定位。

  最经典车型:桑塔纳

  具体车型:1.5L自动风尚版

  售价:9.99万元

  推荐理由:维修方便、皮实抗造

  桑塔纳可谓是合资轿车当中的代表车型,进入国内市场最早,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当然,相比刚刚推出时高高在上的售价来说,现在桑塔纳的价格已经相当亲民了。

  外观方面,桑塔纳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前中网采用了粗壮的镀铬格栅装饰营造豪华的感觉,另外前保险杠还加入了唇边的造型,使得整体效果更为年轻化。

  三围尺寸方面,桑塔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 mm,车身尺寸相比全新帝豪小一点,总体来说中规中矩。稍显遗憾的是,桑塔纳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无法对后备箱装载空间进行扩展,实用性方面打了一些折扣。

  从内饰设计来看,桑塔纳顺应了大众品牌车型中规中矩的内装布局,简单耐看,整个造型设计中规中矩。不过,对于越来越年轻的家轿购车群体来说,桑塔纳中庸的内饰设计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反而更适合年龄偏大的用户口味。

  配置方面,此次推荐1.5L自动风尚版车型为桑塔纳自动挡的入门车型,整体配置谈不上丰富,但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其配备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大灯高度可调等。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桑塔纳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技术层面,这款发动机还采用排气侧正时调节技术以及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提升了能效表现。变速箱方面,我们推荐的款型搭载6AT变速箱,经久耐用也是最大的特征。

  最运动车型:科沃兹

  具体车型:320 自动欣悦版

  售价:9.99万元

  推荐理由:造型动感

  科沃兹自上市以来,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时尚动感的造型持续热卖,2018年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20万辆,已成为雪佛龙品牌的中流砥柱。

  外观造型上,科沃兹延续了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动感的造型设计外形更偏向年轻消费者审美习惯。其中,前大灯内双“L”形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车侧上扬的腰线设计,不仅与动感外观相得益彰,更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三围尺寸上,科沃兹的长宽高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 mm,在同级别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此外,科沃兹的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05L,相比同级别很多车型来说并不算大;后排座椅也不支持放倒功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扩展性。

  内饰方面,科沃兹同样采用了雪佛兰的设计语言,飞翼式的座舱设计营造出了层次感,线条比较丰富,高配车型还拥有黑棕搭配,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配置层面,科沃兹320 自动欣悦版属于自动挡的中配车型,安全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而在舒适性方面,其配备有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

  动力上,科沃兹320 自动欣悦版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表现出色。

  总结: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一款家用车不仅要有不错的颜值,还要有均衡的综合表现以及更具诚意的价格。从三款车型来看,桑塔纳赢在中规中矩、不出错的产品力,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科沃兹凭借动感的造型设计,以及相对亲民的价格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相比之下,吉利的全新帝豪综合素质是最为全面的车款,体面的外观设计,富有层次感的内饰造型以及良好的用料加上丰富的配置都彰显出这款车型的强大产品力,显然更契合那些对于配置,空间,造型有着全面要求的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