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融合生态、智联未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登陆江城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2月28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华为、东风、一汽、长安、上汽、北汽、广汽、上汽通用五菱、东南汽车、长城、江铃等车企、湖北省经信厅领导,以及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的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华为与东风公司联合承办,是生态圈成立以来的首次高端论坛,会议通过了《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运作章程》,并形成了包括华为、东风、一汽、长安、上汽、北汽、广汽在内的首批核心成员名单,为后续生态圈的稳定发展、持续打造生态圈行业影响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章程,生态圈为开放组织,采取自愿加入原则,成员间分享最新产业进展和技术,并展开联合创新,此次论坛上,东南汽车、长城汽车、中移智行也正式加入了生态圈。

  本次论坛以“融合生态 智联未来”为主题,还探讨了C-V2X新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示范区建设和技术标准以及如何进一步实现联合创新等内容。

【12月新闻稿】融合生态、智联未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登陆江城425.png

新成员加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仪式

  C-V2X(Cellular-Vehicle to Everything)即基于蜂窝网通信技术演进形成的车用无线通信技术,使汽车能够与其它车辆、行人、路侧单元等基础设施进行信息交互与互联互通。随着5G网络商用的逐步落地,C-V2X技术将成为创建互联汽车生态系统的关键,并使未来移动性解决方案成为可能。

【12月新闻稿】融合生态、智联未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登陆江城596.png

华为LTE-V2X产品线总经理吕晓峰发言

  华为LTE-V2X产品线总经理吕晓峰表示:“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不断发展,车联网C-V2X已成为支撑未来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重要技术。此次‘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各大车企和伙伴在C-V2X的深入交流,广泛联合产业伙伴,促进跨产业协同,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欢迎更多的车企加入到车联网生态圈来,共建更美好的车联生活。”

【12月新闻稿】融合生态、智联未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登陆江城800.png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发言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发言道:“生态圈要继续秉持‘引领技术应用、加快商用进程和促进产业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C-V2X应用场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示范区建设、聚集联盟的力量影响和推进C-V2X标准编制,实现更多的联合创新。东风汽车愿与生态圈伙伴同心协力、合作创新,使能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让‘智能的车’和‘聪明的路’共同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

  “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于今年9月由华为联合车企及伙伴在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华为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首批成员包括华为、东风、一汽、长安、北汽、上汽、广汽、江淮、比亚迪、博世。该生态圈的建立旨在通过生态圈伙伴的联合创新,依托车联网C-V2X智能网联技术,与生态圈伙伴联合开发适用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促进中国车联网相关产业发展和商用部署,让汽车变得更聪明,让交通变得更智慧。

【12月新闻稿】融合生态、智联未来,车联网合作生态圈高端论坛登陆江城1204.png

东风LTE-V2X样车

  “车联网C-V2X合作生态圈”启动后,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设计开发的东风LTE-V2X样车先后在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和“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V2X三跨互联互通应用展示”上亮相。演示中,东风风神LTE-V2X样车顺利完成了车速引导、车辆变道/盲区提醒、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紧急特殊车辆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6个必选场景,以及道路湿滑提醒、前方急弯提醒、行人横穿预警3个可选场景。9个典型场景涵盖了车与车、车与路应用场景,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全文结束—

  东风公司简介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总部位于“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现有总资产3256亿元,员工16万多名。东风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产品系列最全、价值链最长的汽车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军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汽车装备以及汽车相关业务。事业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国内20多个城市,在瑞典建有海外研发基地,在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区域建有海外制造基地,在南美、东欧、西亚等区域建有海外营销平台,拥有法国PSA集团14%的股份,是PSA三大股东之一。经营规模超过400万辆,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2位;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位居世界500强第6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5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东风公司官网:https://www.dfmc.com.cn。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负责任的稳健经营者、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华为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8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https://www.huaw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