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销量增长20% 车商借助瓜子全国购实现跨区域流通

发布日期:2019/11/7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销量增长20% 车商借助瓜子全国购实现跨区域流通

接入瓜子全国购  车商将高端二手车销往全国

  最近一个月,店里的顾客常会感到奇怪,为什么会有几个人围着一台车转来转去,拿着设备不停地拍。”宁波中基二手车销售经理徐斌说,此时我都会跟客人说,这是瓜子全国购的检测人员,我们现在借助瓜子全国购把车辆销往向全国各地了。

  徐斌是中基汽车城中与瓜子合作的众多车商中的一员,市场中过去主打浙江省内市场的车商,如今很多已经通过瓜子全国购将车辆卖到了全国各地。瓜子全国购带动徐斌所在的中基二手车单月销量环比增加了20%。

全国购助力销量增加20%

  宁波作为东部沿海重要城市,物流体系发达,二手车流通效率较高,是国内二手车交易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宁波中基汽车城是今年1月新开业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营业面积超过4000平米。汽车城隶属于中基宁波集团,该集团由央企中国进出口商品基地总公司宁波分公司改制而来,是民企500强企业。宁波中基汽车城以规范、高端著称,在宁波二手车行业内备受瞩目。

  新市场有新思路。瓜子全国购这种二手车跨区域流转的销售模式,为车商售车带来了扩展全国市场的新渠道,受到了车商的欢迎,市场14家商户中有11家接入了瓜子全国购。

  与汽车城同属于中基宁波集团的中基二手车1个多月时间已通过瓜子全国购卖出了17台车。“这17台车占我们认证二手车总销量的约20%,这是瓜子全国购为我们带来的新增量。”徐斌告诉记者,中基二手车与汽车城中的多少商户一样,业务以宁波周边地区为主,并没有主动开拓省外渠道,现在通过瓜子全国购将车辆销往了东北三省、山东、河南等地,既增加了营收,也提高了售卖效率。

陈列在中基二手车展厅中的优质二手车

  除了常规的线下获客,中基二手车十分重视通过分类信息平台、汽车网站等网络渠道来获客。徐斌介绍说,瓜子有业内领先的用户流量,所以中基二手车选择了两类优质车源放在瓜子全国购上销售。一类是经过整备的车况较好、品牌相对高端的车辆,另一类是公里数较少的准新车,希望通过优质的车源吸引瓜子全国购上的用户。他表示,从销量上看,瓜子是众多平台中效果最好的。

全国流转的底气

  今年车市整体的低迷,加上浙江省对外省车辆迁入标准提升至国六,本地市场竞争激烈。随着限迁政策的放开,中基汽车城的车商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二手车跨区域流转。

  “过去都是一些外地车商等在宁波的二手车市场,看到不错的车辆,买下后自己找物流发回当地进行销售,数量不大,效率不高。”徐斌告诉记者,对于一些高端用户,价位在30万以上的二手车一般集中在BBA等少数几个高端品牌中挑选,很多城市缺少这类优质车源,而宁波作为沿海发地区,高端品牌车源丰富,中基二手车就有大量这类的车源。通过瓜子全国购,中基二手车将中高端车源的优势直接转化为销量的增长。

  接入瓜子全国购后,中基汽车城的车商可以更加专注于车况和车源,车辆跨区域流转中的检测、过户、物流等环节都由瓜子全国购一手包办,极大地提升了效率。

  瓜子全国购之所以能够帮助车商实现二手车的跨区域流转,得益于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瓜子二手车在检测、定价、物流、交付等二手车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不断投入,为二手车行业从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的转变搭建了产业基础设施。

  瓜子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借助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的上百家严选直卖店,发挥瓜子二手车建立的物流能力,并通过与毛豆新车线下门店服务体系的联动,形成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保障了车辆能从宁波准时交付到国内其他省份。

  瓜子全国购对第三方商户的接入设置了严格的准入标准。作为民企500强企业旗下的二手车公司,中基二手车基于集团遍布在宁波市区的18家4S店进行收车,自身对车源、车况有着严格的把控要求,车辆销售前会进行整备,并将其中的优质车源提供给瓜子。瓜子还要在其中挑选符合全国购标准的车辆才能上架销售,这些车辆还要经过瓜子的259项专业检测与整备,从而保障了用户的购车体验。

  徐斌告诉记者,通过与瓜子全国购的合作,公司能让全国各地的用户都有机会购买到宁波的优质二手车,让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公司有机会能够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全国,从而大幅提高了周转效率。“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公司销量还将持续增加,在车市遇冷的当下,瓜子全国购正在深刻的影响着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