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来了!全新一代捷途X90将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定位“影院级大SUV”的全新一代捷途X90已官宣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目前配置信息还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一代捷途X90将会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奇瑞捷途首次在量产车型上搭载该系统。

元年说已然落地

有一种说法:2020年将是自动驾驶元年。

这种说法有迹可循,自动驾驶作为未来城市交通的方向,早已有普遍共识,技术方向明朗,汽车产业正在朝着“新四化”由概念迈入普及。早前,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就曾指出,国内整车厂已经具备L2级智能驾驶的能力,到2020年智能新车占比至少50%。

事实上智能驾驶车型的普及程度已经很高,奇瑞、长安、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头部车企均已推出L2级智能驾驶的产品,智能驾驶不再是高档奢侈车型的“独门绝技”,随着5G、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车辆控制技术方面的突破,渗透率逐渐提升。

背靠奇瑞集团强大的技术背书,奇瑞捷途早已具备智能驾驶的技术实力,此前捷途X95 L4级智能驾驶试验车已完成并公布了相关技术应用,在这波智能驾驶的风口上,奇瑞捷途显然位列前班,选择这个时候量产L2级智能驾驶产品也非常合时宜,无疑会进一步强化旗下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提升用车体验 产品线迭代里程碑

全新一代捷途X90将会是奇瑞捷途首款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车型,将极大地提升智能化用车体验,也将是奇瑞捷途产品线迭代的里程碑。

据了解,全新一代捷途X90将搭载AEB自动紧急刹车制动系统,雷达探测前方车辆范围大于150米,AEB的速度范围在4-150km/h之间,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雷达探测范围大于160米,速度范围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巡航,并且全新一代捷途X90还将搭载SLA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可实时捕捉道路两侧5km/h-130km/h的限速标识牌;另外,还将搭载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夜间跟车、会车时,如果路面有照明将会自动将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十分方便且有利于夜间安全行车。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捷途X90预计还将打造LKA车道保持、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TJA佳通拥堵辅助等系统,形成一套完整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搭载L2级智能驾驶之后的全新一代捷途X90,产品力必然得到大幅升级,拉开与细分市场同级别车型的差距,当然实际体验还要等到上市之后才能知晓,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这款产品的上市,预示着奇瑞捷途产品线迭代的大幕已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