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的小目标—特斯拉T Talk阐释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江西汽车网/ 江西汽车网

10月30日,特斯拉举办 “T-talk”线下分享讨论会。本次“T-talk”以企业愿景为主题,详细介绍特斯拉对电动汽车的理解和其造车理念。

“如果说我们没有替代燃油车,很难说我们真的在改变世界。”这句出自Elon Musk的话,让”改变世界“这个鼓舞人心的标语有了更脚踏实地的方法论——替代燃油车,就是在改变世界了。

在过去的大半年里,特斯拉用技术实力给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变化。无论是价格调整,还是电池日的新科技发布,大家越来越明白了特斯拉的逻辑,越来越了解电动汽车从根本上上就不是脱胎于燃油车的产品——它将改变我们对于出行、乃至汽车本身的认知。

在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实现了连续5个季度的盈利。这一事实强有力的证明了电动汽车的价值,随着全球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激励,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应该没有人存疑。

要替代燃油车,特斯拉在哪些方面可以弯道超车?除了空中升级系统(OTA)、自动辅助驾驶等科技,纯电驱动的极致性能体验,事实上安全也一直是特斯拉的核心优势。特斯拉10月27日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平均每459万英里(约合73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47.9万英里(约合77万公里)行驶里程即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这意味着特斯拉用户的安全行驶距离,约等于美国平均数据的10倍。

null 

而且从全球各专业机构的碰撞测试中,我们能看出特斯拉在车辆安全上取得的成就:

Model S获得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ENCAP(欧洲新车安全协会)双五星评级;Model X在NHTSA的9个安全类别和所有子类别测试中,均获得全五星安全评级。

null 

Model 3同样获得NHTSA 全五星安全评级、ENCAP全五星评级,并摘得IIHS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大奖。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 Model 3 车辆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受伤概率都低。

打开特斯拉官网,所有在售车型介绍的第一部分也都是安全,这足以看出特斯拉对安全的重视。设计以安全为先,成为贯穿特斯拉最底层的核心逻辑。

null

特斯拉一直以创新科技著称,以至于人们忽视了它在安全性上的成就。特斯拉车辆在多次事故中的出色表现充分证明,纯电动汽车完全能够和燃油车一样安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通过技术提高产品力、降低生产成本、创造价值,特斯拉的使命“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并不是一句空话,替代燃油车,让更多人买得起特斯拉,才是真的在改变世界。